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不自由


旋律和歌詞的對比
像是一個自由的人面對著負面的情緒的時候
也是自在的


『昊恩家家』,是有次我在KTV的時候,因為有人點錯了歌曲,結果不小心出現在電視銀幕上的一首歌。當下有人問:「沒人的歌喔?那要咖了喔~」我當下大叫:「等等~~~!!」於是,我把這首歌的旋律聽了一次,當下拜倒。(在這之前,我在綜藝節目上面看過他們)

昊恩是紀曉君的叔叔,家家是紀曉君的妹妹,而紀曉君是我最感動的歌曲「流浪記」唱紅的人(原創是巴奈)。最近因為因緣際會的關係,陸陸續續有緣的聽了巴奈和陳建年的「勇士與稻穗」,然後又因為梁文音唱了流浪記所以翻出了這首歌來聽,加上今天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和「昊恩家家」的巧遇,所以翻出了了這張角頭音樂,在2006年底出版的專輯「Blue in Love」。這首歌「不自由」,就請大家欣賞欣賞囉。

2 comments:

Blue said...

blue in love..但是blue何時才會in love呢..哇哈哈

你真的很愛原住民音樂..歡迎歡迎

Hovex CL said...

噗,你這樣說話的感覺,很像你是原住民。

但是我馬吉里昂他很討厭原住民,所以我都不敢跟他提這些...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