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最近參加的比賽

其實在之前,有個快要退伍的周里昂先生,就一直提醒我一起參加比賽。但是之前因為報告尚未完成,所以一直僅只於口頭上說說的而已(應該說是答應在先,虛弱在後)。連同之前答應朋友幫樂團畫的插畫也拖到現在還是沒消沒息,還請朋友多多見諒。這個是在星期二,順利把報告交出去,廢了兩天之後,花了一個早上構想,一個晚上製圖的結果。至於是參加啥比賽,就保留一下了,大家就純欣賞批評指教吧。

"右圖版權屬於原單位。"基本上這個比賽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比賽規定中,明文寫著「作品需將XX先鋒俠納入設計中」,也就是各位看到右邊的這位仁兄。說真的是還滿完整的一個公仔,也滿可愛的。但是主辦單位就只有提供兩個這個仁兄的圖檔,連原始檔都沒有。所以這個LOGO的設計其實還滿讓我困惑,發揮的餘地到底有多少?這個仁兄都已經這麼完整了那我還有啥可以作?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今天早上,我想說既然有三個主題,就來三個相關的東西作基調吧。三個顏色,三種形狀,三個個性,三隻小豬...其實都是一種方法,而我選定的是以上三種形狀,當作LOGO的基本外框。(因為旁邊有個藍色的小鬼頭跑來跑去,那LOGO本身還是形狀穩固一點,應該比較不會有視覺爭寵的狀況發生。)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限定自己,一定要用單色調呈現LOGO本體。主要是在繪圖的過程當中,不論是顏色過於鮮艷,或者層次過多,都會和先鋒俠小朋友有衝突的感覺,所以我調整到後來就都變成單色調。

在完成圖案之後,其實顏色並沒有定義得很完全,也沒有仔細的考慮和先鋒俠先生的關係。所以在完成稍作休息之後,就仔細的去配對三個顏色之間的關係,最後得出來的結果就是左邊這樣。期間考慮的,除了,第一:三個顏色之間的適當與否?第二:各自和先鋒俠先生水藍色是否合搭?第三:和構圖內容的物件特性是否合理?(譬如油就應該是黑黑的,煙就應該是灰灰的之類的。)最後在考慮不會太呆板,又不會太不合理之下,選了左邊這三色。一定會有人問,熄火和綠色有啥關係?我的答案是:熄火沒有啥顏色特性,所以我只考慮其他兩點。


以上大概就是今天一整天的思考過程,以及成果。在這裡謝謝周先生願意幫我投稿,讓我省卻很多國際郵資和麻煩,謝謝。各位看官如果有任何批評指教和意見,也煩請不吝賜教。承蒙。

11 comments:

fish said...

熄火是那個色沒錯啦~
因為熄火有關環保囉!

fish said...

你說油黑黑的,煙灰灰的
那..那..那個褐色是?

烏賊車那個我會想到灰灰的
加油那個我會想到褐色的..

看到你設計的這個我突然想到
日本UD商品都有個LOGO標示
台灣..台灣應該也要辦個UD的LOGO設計競賽
選出個可以標示在UD商品上面的LOGO..

噗~我一整個離題~一整個想太多
台灣還沒多少UD商品(種類)呢..

Hovex CL said...

哈哈 烏賊和加油剛好跟你想的是相反地就是了齁~噗~ 真糟糕....不知道我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小魚你真的現在還是通用成癮中,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一種工作,叫做「台灣市場通用產品訊息觀察員」,哈哈...這樣就可以知道需要什麼東西可以多考慮通用設計進而購買相關產品一點了...

Amanda said...

哈哈
我有個朋友也想參加這個比賽
下筆前還問一下我的想法勒

實在很難給意見的一個比賽

Hovex CL said...

好樣的Amanda
我下次也要把你加入問意見的行列
結果你朋友最近好嗎
每次我參加的比賽都有他一起耶

amanda said...

問我沒問題ㄚ
反正我就只會出一張嘴~其他就不會了

你跟我朋友也太有緣了~
還是你們都想找看起來簡單一點的比賽參加勒

christine said...

三個小豬~~~~

amanda said...

http://www.2010taipeiexpo.com/

當作寒假作業吧~

Hovex CL said...

阿曼達老師
我一定會好好完成作業的
請不要對我失望

amanda said...

看在你這麼受教的份上
回到台灣講一聲
我們去逢甲夜市大吃大喝

Hovex CL said...

喔耶!
好久沒去走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