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從美國賣場屠殺回到Life's a struggle宋岳庭

到底還有多少人,記得宋岳庭的Life is struggle這首歌?

前天晚上,我在電視上看到美國少年槍擊案的報導。
昨天晚上,我在附近的pizza店看到電視播出槍擊畫面。
今天清晨,我在網路上看見寫著少年遺書的新聞。

而我想到了宋岳庭,想到了Life is struggle。

看見報紙上刊登出的罹難者的生平和近況,其中有個中年男子為了讓大家順利進入安全梯逃難,而用自己的身軀阻擋兇手的子彈射擊的路線 ; 有個女孩,他男朋友已經準備好結婚戒指,打算在快要到來的耶誕節那天向她求婚 ; 罹難者當中最年輕的女孩,剛從大學畢業,報紙上刊登出他有著藍色眼珠微笑的照片...

而今天,只刊出了兇手的照片:黑框眼鏡,美國高中生常有的又長又卷的黑髮,凝視鏡頭的眼珠。報紙上寫著他在遺書中留下的字句:「...我知道我被所有的人忽視,而這樣的趨勢,我想以後也不會有所改變....謝謝你們,我只是想不再造成你們的負擔...」當然,這個少年讓他的家人朋友承擔了更多的痛苦,和社會輿論的壓力,他的期待並沒有實現。

我心裡所想的,也許不太適合就這樣的說出來吧?只是淡淡的,想起了五年前的那首歌曲Life is struggle。

(不是太賞心悅目,甚至會造成心理壓力的MV內容,想看的自己點read more吧。)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人一定要變成的樣子,也沒有一個道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辦得到」。這個世界很大,當自己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加諸在別人身上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有多少東西是自己不了解的?是自己辦不到的?

用態度或者言語,投注在自己身邊不是很擅長過大家過的生活的人的同時,是不是可以少點自以為?(而在這事件當中,是無辜的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來承擔了兇手周遭眼光所需負的責任。)


4 comments:

Amanda said...

記得~記得~

當初有被同學半強迫一定要聽

很難令人忘記的歌

Hovex CL said...

是呀...sigh

Wei-Chiang Chen said...

我也記得
很難很難忘得一首歌
雖然聽完心情會異常沈重...

Hovex CL said...

小強哥
我可是永遠記得那年跟你去看8 miles
全部電影院只有我們兩個人呀...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