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大過年的

大過年的前往溫哥華,等待我們的是濕雪,塞車,還有大餐。當車子下了ferry之後,我就開始在「意識到天黑」和「睡覺」中間交替著。倒也不是說有多累,只是脖子感覺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太有力氣,一直想要找個東西靠上,並且閉上眼睛。

這次溫哥華兩個行程,就是前往兩個爸媽的朋友家中吃飯,一個是媽媽的同學,一個是爸爸的同事,兩家人都在溫哥華地區居住多年,恰巧我們張廖家的兩個家長不克前來,所以就前往寄人籬下共進除夕夜的晚餐,還有大年初一的中餐。
溫哥華下雪歸下雪,和去年我在多倫多的二月份比較起來,似乎少了點「凍人」的感覺。記得去年只要在室外,手伸出來接個電話,就會感覺像是少了手這部份知覺的感覺。在溫哥華這個榮獲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即使冰天雪地好像也可以穿著短褲在室外奔跑。(以上純屬胡謅,說不定打完這篇文章我就感冒了也有可能。)

前一張圖片既然已經是summer「在大年初一的冰天雪地難得的陽光下的留影」,那這張就來個「元棣在旅途奔波還要花一個半小時坐ferry回家」的映像。我和哥哥好像都不是頂討厭搭船的,但是老維多利亞的summer真的就是對搭船感到很厭倦。因為要搭船的關係,所以最晚在溫哥華都只能呆到晚上八點,因為要搭船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隨時都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因為要搭船的關係,臨時有事情,也不能直接開車就殺過去溫哥華。(雖然如此,搭船對我來說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接著來用照片介紹一下這趟旅程的幾攤合照。這是我們家的老朋友謝叔叔和王阿姨一家。夾在Andy和Summer中間的大姐,在今年年中就要嫁給年輕有為的青年創業家,恭喜恭喜。其實他們家還有一個和我同年紀的兒子,只是好像在台灣不克前來。王阿姨家中,有Wii。土包子的我第一次花這麼多時間玩Wii,心中甚是感動。(結果summer回家之後肩膀很痛)

接著是胡叔叔一家。胡叔叔幾乎算是我和我哥從小就認識的人物,歸屬在「父親的同事們」的類別中。也因為這樣,我們和胡家大女兒是從小就照過面認識的。一直到大家都在大溫地區居住,才日漸熟稔起來。(他們家也有Wii,在我哥哥幫忙處理卡啦OK機的時候,我們也順便玩了一下。)(怎麼大家都有Wii...)

這是昨天好不容易湊在一起,在維多利亞的朋友自己的過年飯局。因為我和哥哥都忙於自己的事情,大家也常常要上班打工之類的,所以其實真的要湊在一起作些什麼事情,似乎還真的不容易起來了。

不過,幾杯春酒助興下,還是祝福各位:

新春如意福滿堂,
早生貴子喜洋洋,
花開花落人生路,
春節喜氣餘繞樑。

12 comments:

凱倫 said...

看到我了!
好凹喔一整個~~~
你也是凹個不得了!
ㄆ~~~

Hovex CL said...

哈哈 是真的
連三ㄠ,整個很平行...

Blue said...

嘿嘿嘿 大過年的 新年快樂!!!!!

Hovex CL said...

沒錯!
新年快樂!!!!
(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喊)

fish said...

新年快樂!
給你鼠年數不完的好運!

第一張照片的藍色部份..
是汽車擋風玻璃的隔熱紙?
還是天空就是這麼藍呢??

Kim said...

放這麼胖的照片上來...
你要賠償我精神損失.....

Hovex CL said...

小魚居然一下子就識破我了
哈哈 真是強者耶

那 真的是 隔熱紙
天空那幾天怎麼可能這麼藍
呼呼

Hovex CL said...

Kim大姐你別在意啦
至少這張看得出來你們真的是一家人哩
哈哈 恭喜恭喜 要幸福喔~

fish said...

我是看那個"藍"不太自然啦
不過,這樣搭起來挺好的!

Hovex CL said...

小魚果然慧眼識不自然!

Yi-Chen said...

叔叔新年快樂!
快快生寶寶

Hovex CL said...

小黑妳也快樂喔!
哈哈,看你在歐洲這麼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