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Cooking-Time Keeper

昨天,從早上八點半坐在書桌前,一直到晚上十點。所以今天來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結果也還是坐在桌子前面,到底有啥差別...)

這個東西是一個煮東西的計時器,就像是燉肉啦,烤什麼東西啦之類的,都需要的那種計時器。因為平常計時器就是一個倒數計時的工具,如果附上正常的時鐘功能,那會變成什麼樣子哩?(例子就像是,現在是早上七點五十,我要小火燉肉半小時,我就把原本和時針重疊的計時器指標,順時針轉半小時,放在八點二十分的位置上頭。)。於是就出現這個,沒用的時候,可以跟著杓子們倒吊著,用的時候可以放在桌上的時鐘計時器。

主要結構,就是一個藤作成的把手包覆著中間的塑料外殼的時鐘計時器,背面可以旋緊固定。時鐘的部份畢竟是有機構和電子組件的,所以還算老實乖乖包好,在把手的材質上面,就選擇了比較接近大自然的素材(這個可以參考一下後面敘述到的「原來是怎樣」的那個段落)。倒吊著時候鐘的表面可以在取下使用的時候轉換角度180,讓吊著和取下都可以使用功能。
Cooking-Time Keeper大致上就是一個這樣的東西。他其實是一個為了想要讓自己作品集增加厚度的寒假作業的其中一部分。寒假作業想要達到「簡化目標」和「增加領域豐富度」,所以才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廚房用具上。成果不甚滿意,但是倒也是差強人意。

以下是給經過這個網頁的外國人看的,希望他們看得懂(最近被說我寫的文章根本不能讓人懂我在寫什麼)。Cooking- Time Keeper combines ways a clock and a timekeeper could provide. People could use Cooking-Time Keeper to know if it’s the time to prepare the meal and set the alarm directly from the time it is. (If it is 14:10 now, for the alarm of 10 minutes, you could see the setting is on the time of 14:20.) The material of the part, which could hold Cooking-Time Keeper on the wall and also could be held by users’ hand, is rattan. The “organic feeling” make users feel friendly to use the cooking accessory to provide a lovely meal. The material of rattan could also have the feature of decrease the weight of the clock and the feature of environment care.


而這個傢伙,一開始其實不是長現在這樣子。這是他之前的樣子。因為想要倒吊著,又臨時看到湯匙背面的弧度,真的好好看,所以想要試試看,移植湯匙的外型到這傢伙上。可惜一直覺得太像木勺的外觀,真的不是很討喜。也會常常被問:「為甚麼長得像湯匙?」而我總不能每次都回答「因為湯匙很美」吧?

所以更簡化湯匙的美感元素,變成必須的一個調整的方向。於是調整出現在這個樣子。關於綠色的旋鈕,有個高高帥帥剛退伍在「不是很想找工作的待業階段」的朋友覺得很不合理,不是很自然。我自己當初的定義原因是:「像是湯匙一樣盛著湯汁,以及上頭的一片香菜」(又是奇怪的原因,合理不合理就自由評判吧?)

總之這傢伙終究是進了我的作品集(很可惡的是,在我還能用好電腦輸出圖片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定義地面的部份有點誤差,讓這傢伙有一頭陷入地面當中...嗚,我要換電腦)。這次寒假作業當中,還有另外一位仁兄也雀屏中選,等待有朝一日介紹給大家認識。

謝謝,沒了。

1 comment:

Chin Yu said...

很有你的style....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