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最近的 2008年3月


前言: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請參加十點三十分男子組兩百公尺複賽的選手,至檢閱處集合。

(今天維多利雅的天氣真的會讓人想到某一年的台北市國小田徑比賽,也是差不多的氣溫差不多的溼度,噗,居然記得這種事情。)

說真的,最近還滿多事情可以好好記載一下的,以後如果未來人發覺古蹟,說不定會把我設定為ADAM No.1的調查對象,這樣就可以從這裡的隻字片語裡面,找出現代人生活的細節,並加以拼湊出這個世界的樣子。


<第一章>

最近我的外公要出殯了。

外公他這幾年真的很辛苦。在體育場旁邊的台安醫院,從可以說話到不能說話,從可以寫字到不能寫字,從可以坐著輪椅和護士小姐在醫院晃呀晃的到只能靜靜的躺著。

外公呀,以後雖然沒有我們大家在病床旁邊說學逗唱給你看,但是你可以擺脫困住你的身體,我還真的是替你高興哩!你以後可能沒辦法像在家看電視一樣,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人來你的病床之前表演給你看。但是走出身軀皮囊束縛的你,更可以自由自在的遊走在各地的子子孫孫的身旁,自己感受到大家對你的懷念。

不知道你會不會懷念,在這三四年受到病魔折磨的時間裡,每天都在期待醫生批准,能夠回到自己的家中,看著大夥在吃吃喝喝的同時,還一邊對著被陪同的護士小姐照顧著的你微笑的畫面?大大小小都很有默契的,在吃飯聊天的空檔,主動走到你的身邊陪著你說說笑笑,一邊細數著您在醫院的種種和醫生護士發生的趣事,一邊回憶著從小到大有您的一切記憶。

我很懷念,不瞞您說,我還是在知道您離去的當晚,偷偷地掉了眼淚。我很喜歡那些,只要一有空就往台中跑,即使台中家裡因為歲月不饒人的緣故,總是冷冷清清的深鎖著鐵門。一個人買了雞肉飯在只開了一盞燈的大房子當中看著只有寥寥幾個選擇的數位電視,然後騎了三十分鐘的機車到醫院。看見您似有若無的笑容,開始了自己的一人劇團。我很喜歡,很開心,很享受這樣的奔波,這樣的深刻的感受著對方的存在。即使您能表達的不多,淺淺的微笑,微弱的移動,還有離去前奮力的微微的舉起自己的手告別,都讓我們在面對著還沒有開門的電梯含著淚水開心著。

昨天我和哥哥還有媽媽視訊,看到他們在這陣子忙碌的處理著給您告別的儀式之後,還是很有活力的告訴自己要少吃一點,然後一陣忙亂的衝出門,很有活力的樣子...雖然我沒有能親自去跟您送別,但是我知道外公您一定享受了平靜而安詳,還在這個世界努力活著的人們替您辦的告別party。

要記得有機會回來走走。也許路途不像西屯和台安醫院之間的距離只有三十分鐘那麼近,但是偶而稍個訊息回來,讓我們知道,您在那裡也是一切都好,一如往昔。回頭見了,親愛的外公。


<第二章>

那個早晨,我前前後後上了三次大號,還有無數次的廁所。

其實我也只是依照去年年底答應的事情,在二月底將這次的寒假作業的pdf檔還有很癟腳新的resume寄給了當初對我仁慈的那位人事部門的Lesley,還有我的朋友Briar。接著就在半個星期之內陸陸續續接到了Lesley的回信告訴我他會轉交這些資料給Design & Graphic的Manager,還有Briar寫信告訴Lesley關於我的申請,他願意盡力協助的email的副本......以及Manager跟我約面試時間的回信。

一切都是在半個星期之內發生的,就在我經歷了整整一年求職黑洞時期之後!

於是,我幾乎一個晚上沒有睡覺-->穿上很不熟悉的西裝-->出門前的最後釋放-->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在Umbra附近的早餐店的第二次釋放-->不斷的練習著自我介紹和作品介紹-->走進大廳-->等待時間的第三次釋放-->面試。

於是,在一連串的廁所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四月開始可以做的事情了。
(在這件事情進行的同時,多倫多還在下著三月雪)

<結語>
人生的滾輪持續運轉著。完。

8 comments:

Lisa said...

恭喜恭喜!
這是今天第二個就職消息了,而且都是牡羊座男生四月要開始工作,會不會太巧啦~ :P

dreamsee said...

呃,上面那個是我 orz

Hovex CL said...

別擔心,我有猜到...噗
今年是牡羊吉祥年,
眾牡羊們,別擔心嚕~

不知道再說啥的小阿黑@@ said...

叔叔恭喜你
以後你就不用擔心外公躺在那個冰冷的病床是否安好
你可以跟他在夢裡相遇告訴他當社會新鮮人的感覺唷:)

Hovex CL said...

嘿嘿 對呀對呀
希望外公在天上都好

Pei-Hua said...

恭喜啦! 我能瞭解那種在國外找工作的辛酸... 加油!!!

Hovex CL said...

加油加油,雖然現在好像更沒有時間去紐澤西找你和mocha了,但是都要加油哪!一起努力!(整個青春了起來)

Chin Yu said...

真替你開心....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