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DANCING ZOO!!!



ZOO,成立於1990年,以發行首支單曲「Careless Dance」出道,之後陸續推出過「Gorgeous」(當年林憶蓮的翻唱成為「相愛時候到了」)以及「Choo Choo Train」(放浪兄弟"續唱")等歌曲,一個主唱八位舞者的ZOO,是為九零年代具有代表性日本舞團。


















想當年,我還能跳舞跳的起來。一切的緣起,都是在那年國三,日本的某個跳舞團體來台灣訪問和拍MV,某個電視台收集了他們的MV做成了一個電視特輯。精準的舞蹈動作,和自在灑脫的表情,和那時我們能接觸到的所謂舞蹈大相逕庭!雖然知道自己只是一個還滿能唸書的呆子,但是在瞳孔的最深處,卻留下了深深的感動。於是,在附中隔壁的「新物語」,我花了我快要一個月的零用錢,買了上面這張ZOO在武道館的演唱會的錄影帶。上面那段影片,就是節錄了這卷錄影帶中的一首歌「GIVEN」。這個錄影帶現在還苟延殘喘的存放在我家千年錄影機的身旁,雖然還能播放,但誰知道會在啥時斷帶?!

現在回想起來,我到底在附中畢業舞會上做了些什麼事情?我只記得後來ZOO就解散了,在我認真看著錄影帶想要把舞步學起來的時候。「其實ZOO女主唱的聲音有時候還真的不是那麼好聽哪...」,我記得有天我在房間聽著CD的時候這麼想著。但是只要重新拿出那片錄影帶,只要放到了ZOO Ding Dong EXPRESS那一段,我就眼淚不禁要掉下來了...那年附中舞會在一堆一堆的朋友中間穿梭,而我到底把我學會的舞步跳出來了嗎?大二那年,恰巧經過雲平大樓廣場前別人的舞會,就逕自的獨自跳了起來的我,應該有偷偷用出一些當初在錄影帶上偷學的老招吧?


那天我在雲平大樓前面突然想到「這樣還真是沒意思」,於是就再也不認真跳舞了。

於是多年之後,發現當年ZOO裡面的Hiro現在在放浪兄弟EXILE中唱起歌來了。(一堆人跳著舞的畫面,還是ZOO最能傳達出那種感動。到底,是什麼地方不一樣?也許再一個十年,我又會再懂一次。)

這個人很有感情的也把他記憶中的choo choo train寫了出來。如果你想要看一下完整ZOO的日文資料請到Wiki和破爛的ZOO FAN網頁。

PS:到底這麼多人是怎樣呀?真熱鬧,呼,我想我不用等十年就知道真諦了。

2 comments:

淡藍色心情 said...

剛剛看到channel V首映EXILE的Choo Choo Train...結果發現裡面的舞步跟我大學時候看到的錄影帶中竟然有80%是一樣的....想到這邊就懷念10年前大學時候社團在學舞,我也是有買這一片錄影帶....結果借給學弟後就沒還我了。當初改編其中的三首歌"shy shy shine" "Ding Dong" 還有另外一首。事實上我留言的目的是:請問您那片錄影帶願意割愛嗎?或是可以借我,我想把它數位化,實在是很懷念啦!我的email--ln1202@gmail.com。麻煩請跟我聯絡好嗎?

Hovex CL said...

嘿嘿,割愛喔,既然是愛,怎麼捨得割哩~不過說真的,如果真的可以數位化並且擺到網路上讓更多人可以被感動,又有什麼不好哩!!我很樂意。。。。

只不過,我有個難言之隱。。。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