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最近的最近的電影們

首先,我要先向以下的電影致上最深的歉意,因為你們在這篇文章中被陳列出來。(換句話就是被糊裡糊塗的看過的意思)

沒錯,色戒也在這個範圍之內,不過已經算是比較有動腦筋的一部了。倒也不是有什麼成見(其實我平常最討厭看的部落格就是這樣把一堆電影放在一起記錄,或者跑去看二輪片然後一起寫感想的文章。)不過能怎麼辦呢?易先生你的情緒我懂,但是麥太太你還真的有像我周遭的某個朋友,王先生你給我有點骨氣,不要再嘴巴講的很好聽結果送死的都是旁邊的人,至於回紋針......

來了加拿大之後,真的有比較把電影當作電影看。這樣的進程也許真的不錯吧?看電影就像是看電視,看電視就像是看電腦銀幕,仔細想想到底為什麼需要有差別哩?也許你,或者妳,或者尼會有意見,甚至很慎重的告訴我當初的我是怎樣滿嘴大道理的"說"著電影。不過又怎樣?人生就是小時候看重的事情長大忽視而已。

所以?最遙遠的距離?(當下就隨口接了下半句"就是在身邊卻不知道我愛你",是這樣子說得嗎?)很多好像很無聊的事情,到了台灣電影人手中就會變得詩情畫意起來?(之所以用問句,是因為現在有點沒辦法感同身受,有點隔岸觀火)不過台灣的景色真是美呀!只有台灣有的樣子哩!在台灣土地上生活好像真的就是那個樣子哩,也許有點刻意吧?不過那個醫生演的真是不錯,其實每個人的故事可以再淡那麼一點的。

不過也好,最遙遠的距離,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那個該死的太平洋,還有那北美大陸。


還有呀,我必須自首,很多的這些那些都是我從這個那個下什麼載來的,對於不愛看不正派影片音樂的人就不好意思一下了。因為我想要在不用太久的時間點看到一些想看的,在這個只播好萊塢片的北美大陸。其實,絕對,絕對,絕對,不包括右邊這部韓國片"浪漫刺客"。

曾幾何時,只要討論到韓國電影,就會讓我想起每每讓我感動的"緣起不滅"還有"觸不到的戀人",不過這部看起來好像會好笑又熱鬧的片子(這不就應該是韓國片的強項嗎?!),結果看了五分鐘就開始覺得怪怪的,十分鐘開始有點坐不住,二十分鐘開始倒胃。於是,對我硬碟中滿滿的韓國同胞們,我下次在點選你們的時候會多份顧忌。請原諒笨拙的我。


對,你猜的沒錯,接下來這個又是一部大熱門,大家都去看的片子。我是在補課?不,這種片子我怎麼可能需要補課。其實早在當初剛上映就興致勃勃的跑去看了,優缺點大家一定心中自有定數,我也不用囉哩八縮。只是這次我們衝著I-MAX的面子,想說會不會有3D影像跑出銀幕出來!!結果,結果,結果大失所望。(我小時候的夢想現在到底要去哪裡尋找呀?難道只有狄斯奈樂原有嗎?我要在我身邊跑動的變形金剛呀!!)

forget it. 既然周遭電影院沒有,又沒有錢去加州狄斯奈。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覺得"這個死張料,居然可以把電影討論的這麼沒有質感,真是輸給你了。"其實我真的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呀,不要怪我了。右邊這個returner,是我特別衝著金城武看的(真的是超可愛的呀!我真的是個男的嗎?)不過,看到女主角就一直讓我想到陳冠希呀....噗。

還有,當初在絕色看的"花與愛莉絲",也是這部片子的女主角演的。只是我當初只愛上了另外一個女主角蒼井優呀∼不過像鈴木杏這樣具有小男孩氣質的女生,還真的滿有意思的。

猛鬼13是我大學的時候看過的片子,來了加拿大也跟著我家summer看了一次,昨天在電視上的sunday night movie又看了一次。(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看這樣的片子看這麼多次?)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我真的很愛那種天龍特攻隊形式的團隊組合呀!只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湊在一起,我就很愛呀!當然也有最近又看了一次的THE INCREDIBLES! 角色換成悲劇式的奇奇怪怪的鬼魂,很驚人的,居然對我還是同樣的有吸引力!



於是,當我看了這麼多沒看過和有看過的,強片和冷門片的,西方片和東洋片,我到底看了些什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就是不知道嘛,要裝作知道真的太累人,太難了一點哪!噗,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看過這些片子囉!就這樣!喔耶!

ps.趁著現在這個機會來幹瞧一下好了,就是"驚艷芬蘭"是我個人相當不喜歡的一本書,用芬蘭的名義發表個人主觀意見,讓我在兩天的閱讀歷程,就像是跟著一個囉唆的長輩喝酒,一直被迫的聽著預期之外的牢騷。很受不了的一本書。(結果本篇文章也是囉哩巴縮,毫無閱讀性。喔耶!自打嘴巴!)

10 comments:

fish said...

雖然我和你同一個星座
但我真的都沒你有耐心

不僅沒辦法同部電影看很多遍
(尤其是短時間內)
還都會挑真的很想看的才會看
(看電影要兩小時)

所以老是會有不少該看的、
想看的電影都還沒看!!
也不知何時才會看...
但它們不停地累積@@

Hovex said...

其實電影看到現在
因為電影的量還有地域性都很廣泛
所以要把所有該看想看都看完
幾乎沒有人做得到了...

所以電影其實
是反映出當下的緣分

我這陣子和誰比較好 所以去看了甚麼...
我這陣子日子過得比較怎樣 所以看了...
我這陣子很忙 所以只挑了...

等到時間過了
就把該看想看的 留在回憶裡面就好了
喔耶

fish said...

I agree with you!
I'll not worry about it.
I'll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dreamsee said...

好巧喔,我也才剛看了色戒,很喜歡耶。
有很多笑料,也很有韻味,怪不得李安會拍到剩半條命。orz

Hovex CL said...

小魚你是在說 順其自然 的英文嗎?
哈哈 真的很妙

宛怡你好好玩 可惜這部片子不能像是以前那樣在某個科系的視聽教室播 不然真的會很刺激 哈哈

fish said...

yes, you got it! ha ha..
I always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for everything.

So I must to say "o ya su mi na sa i" to you, it's natural time I want to sleep now. ha ha...

Hovex CL said...

喔呀蘇米哪塞~
其實我才剛起床
所以應該要說
摳尼基挖~

喔耶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你的側欄都不見了啊
是我的電腦壞掉了嗎
還是我的眼睛壞掉了咧
還是
還是
這個世界壞掉了呢?

到底是甚麼呢
側欄呢
側欄都去了哪裡啊???

Hovex CL said...

這是一個好問題

當世界病的時候
可以讓自己意識到
自己還算是清楚的

當部落格病了時候
可以讓自己意識到

還是自己的腦袋不會壞掉(待議)

Hovex CL said...

親愛的匿名讀者你好

首先,我要先謝謝你來增添本部落格的丰采,並且,讓這篇文章多了一則留言,您的問題我立即找到了問題癥結,並且馬上做了處理,側邊順利回來了,謝謝您的提醒

謝謝您非但不嫌棄告知,還請繼續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