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陪伴我的DJ們 真面目!

其實,我真的不敢寫這篇文章。為甚麼?因為說真的,我不是對電子音樂特別有了解的人,很多人對電子音樂都有一定的了解(譬如說,聽到節奏就知道是多少bpm,或是對於DJ們如數家珍)。不過算是要作個整理吧,這些陪伴著我度過搖擺歲月的DJ們。

以下排序非關排名。












Moby。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他,如果是唸書的時候聽他的音樂,鐵定會很舒服的睡著了。說道Moby,當年聽的專輯是play。有一首曲子裡面,有一段vocal:「why does my heart...feeling so bad...」。這段音樂在孤單寂寞的時候,聽到真的會像是心理面的os一樣,就這樣低迴的旋繞著。是個很適合帶著黑框眼鏡的傢伙。
















the prodigy
這個一直在我心目中,幾乎是第一的團體。這張圖片其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曾幾何時,我一直把prodigy的身份當作一隻螃蟹(某張專輯的封面)。有意思的另外一件事情,是ccicc有次跟我說,那年prodigy去台灣開演唱會,結果ccicc在看台的前面,是兩個都穿著印著prodigy logo的Tshirt的小弟,整個場子都用盡全身力量的甩著頭和唱著很難辨認的歌詞(並不是每個曲子的vocal都像dido或者moby那樣朗朗上口)。真的很妙,原來天團不是天團假的,到處都有狂熱樂迷。(我也嘗試著當忠實樂迷,但是我找不到Tshirt)



















chemical brothers
這個大概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吧。其實我很難單純被一首歌所感動的人,但是chemical brothers卻往往都有整張專輯像是一整個場子不間斷的播放著連續性很高的音樂(但是絕對不是像是那種non stop大總匯那種粗製濫造的連接)。說道這個,除了像這種創作型的DJ之外,還有專門現場播歌的DJ,radio head我是不知道,但是其他幾位都可以常常被邀請去各大音樂節作現場播歌的表演。(是都自己的歌嗎?應該吧...我也沒聽過現場的,噗。)
























Radiohead
這個不侷限在電音領域的搖滾(?)團體,只要出專輯,幾乎都被當成當年度朝聖盤。連最新的專輯(相當有名的是,這張專輯大家都可以在官方網站上下載,費用自訂。)這個團體,我也是因為要寫這篇,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真的很奇妙。


最後,就是這位被很多人當作DJ之神的fatboy slim。
他是我覺得最好看,長得最像DJ的DJ。DJ不像是歌手,唱歌起來大部分都可以看到長像是什麼樣子,嘴巴張多大之類的,但是DJ不一樣,邊聽音樂,自己搖擺都來不及了,誰還管DJ長什麼樣子?頂多就是一個帶著new era帽子然後戴著耳機的傢伙吧。fatboy slim長得真的很DJ不是嗎?至少我是這麼認為著。我還記得我和他的相遇,是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帶了便當結果學校下午放假,就帶著便當回家看電視蒸來吃了。這時候,電視上就出現了right here right there的瘋狂MV,接著就開始了上面這幾位帶給我的音樂感官記憶了...

其實還有幾個日本電子團體在我印象中也很棒,只是後來都沒有他們的消息, 所以就漸漸消失在記憶當中了...真是令人感慨。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4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哈哈
我們喜歡的還真是太雷同了...噗
流線胖小子原來一點都不胖,我所擁有的他的專輯,沒有一張封面有他...反正,聽歌就好了XD
我之前大約年初時有給過你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嗎?每次聽都好感動,爆淚

Hovex CL said...

>"< 那是什麼~我沒有我沒有~
找機會再給我一下吧~

流線胖小子真的很棒呀,
有些DJ的音樂真的很硬,乒乒乓乓的
雖然很有意思,但是卻有點失去音樂性

胖小子雖然沒有像Moby那麼朗朗上口
但是卻很有鄰家哥哥的感覺
討人喜歡的電子音樂哪~

Anonymous said...

哈囉哈囉 你的網誌很好看耶!!! 希望有空也來我的無名坐坐 http://www.wretch.cc/blog/theballmusic

Hovex CL said...

你騙人...要看的出來我到底那混亂的文法和用語和偶而出現的不換字,到底在寫啥應該很不容易吧。。。居然會覺得好看?!

不過你的blog還真是專業壓。。。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