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最近上班近況。

今天下班的時候,看了一下自己手機的日曆,很驚訝的發現怎麼會顯示5/9星期五?我什麼時後手基時間日期跑掉了?(心裡面還咒罵了一下,因為之前一直在想明天沒有ok的襯衫要怎麼辦。)結果一路上我就一直在找哪裡有人會自己告訴我今天星期幾,一直到我的座位旁邊有一份今天的報紙: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九日,才發現自己根本記錯,以為今天是星期四。

好,一邊看網路轉播洋基隊被老虎打爆,一邊來記載一下我這兩個星期以來,我到底是怎麼過的好了。

6:30am,手機開始鬧鐘響起來。
(通常都會被按掉,或者去尿尿)

7:00am,開始刷牙洗臉準備出門。
(頭髮剪短,所以都會亂翹,真的很麻煩。)

7:30am,一定要準時出門,搭:40往南的地鐵。
(如果8:05那班沒有搭到,那就上班遲到了。)

7:45am,到York Mill,買Go Bus往Malton的車票。
(很貴,一趟過去要4塊二)

8:05am,搭上Go Bus。
(已經很習慣固定會搭這班巴士的人了,
只是有些人固定星期五不會出現,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8:55am,到了Derry和Airport的交叉口。
(通常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9:15am,轉搭到Missisauga transit的42號公車。
(時間其實卡很緊,9:00那班幾乎和go bus同時到路口,要一下車就要一直跑一直跑,才能順利搭到。就像是從台北車站北一女前面紅綠燈待轉,一綠燈一定要一直油門扭到底,不然沒辦法一路過去到中正紀念堂。)

9:25am,到了Derry和Tomken的交叉口。
(這裡有個麥當勞,固定都會買個melt cinamon加上一杯中杯的咖啡。好整以暇的吃早餐,都沒人,因為大家都是九點或者九點半上班,而我是十點。)

9:50am,進去公司。
(那個在工業區的家具進口商附設輸出店,同事去掉老闆,小老闆,老闆娘之外,只有我和另外兩個職員,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印度人,噗。)

小記:從出門到進去公司,平均要花到兩個小時半。隨文章附上今天早上在公司門口留影一張。
10:00am~1:00pm,把昨天的事情解決掉,同時會另外多兩件當天就要處理完的事情。(小老闆每次交代事情下來,都會固定說"這個不用花太多時間,最多兩小時就好了...")

1:00pm~1:15pm,走去隔壁的餐廳吃salad sandwiched。
(附近公司行號的上班族也好像都會來這裡吃,但是人始終不多,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老闆娘一直都不是聽的很懂我的英文,每次都「蛤~」半天。)

1:15pm~5:00pm,被交付比較大的工作,或者有什麼臨時進來的案子。

5:15pm~7:30pm,正式出門,開始奔跑,追公車並且再花兩個小時到家。(首先要先跑個十分鐘搭到公車,然後在GO Bus的站牌等二十多分鐘,如果搭下一班公車的話,那Go bus岌岌可危可能搭不到。)

大概就是這樣子上班的流程吧。回到家中東摸西摸,加上我的notebook一直灌不進去vista 64,到後來就乾脆整台重灌,徹底移除當初灌失敗留下的痕跡,期待真的可以成功開始灌solidworks。

00:30am正式上床睡覺。
小記,平均有五個小時是自己的時間(睡覺不在計算範圍內。)

這個工作大致上是在一家工業區裡面的輸出店作平面設計師,小老闆因為是老闆的兒子,所以老闆的客戶或者朋友都會來找小老闆作一些輸出品,可能因為也是這樣,價錢也是物美「價廉」(所以每次都會被交代不用花太多時間作一個case,常常有那種中午單子進來,下班之前就要拿到實品的宣傳單或者小卡片等等。)

嗯,至於工業設計師的事情,等之後再說吧。

11 comments:

fish said...

真是辛苦你了!
不僅要跑跑跑。向前跑
來回還要花上五個小時
真的好辛苦!加油喔!

Hovex CL said...

台北都到高雄了
我這陣子連續創下
每次回家都坐車睡到司機來叫我

christine said...

基於同樣是上班族的立場
我對於這種一整天從出門到回家的上班文還頗有感情的
尤其是通勤那一段,真的能深刻體會那種...無言
我下個工作地點雖然在台北市,可是每天還是要花50分鐘走路+坐捷運+轉公車+走路
好累阿...
還有,你找到這工作都沒跟我說啦>.<

Hovex CL said...

o__o 從你家走去坐捷運?
真的有點遠吧.....辛苦你了
不過有新工作萬事足
祝你新工作順利啦~\^0^/

Hovex CL said...

忘了說我為甚麼沒有跟你說...
一切都是一瞬間發生的事情呀
而且我怕這次又是找到工作欣喜若狂
結果卻不了了之,那就丟臉了...
希望大家新工作都可以開心! \^o^/

fish said...

二樓和三樓的留言真的是Hovex嗎?!
\^o^/這樣的符號好像都沒看你用過
(快速游走~)

Hovex CL said...

\^0^/ 真的是我呀!

=__= 果然和自己風格不太一樣
被懷疑是不是本人了...

jessica said...

花兩個小時通勤真的很辛苦!!
早上上班還好,只是怕遲到.
下班了~很累還要做兩個小時真的很累!!
之前在台灣工作,幫去南崁.
每天到坐車到台北在轉捷運就讓我覺得很累了!!加油!!

Hovex CL said...

好笑的是
我每天早餐吃一堆
午餐隨便吃三明治
到下班要搭兩小時回家時候
就呈現一種虛脫的狀態
一路上就一直在座位上扭曲
扭曲著想吃飯

哈哈 真鳥

aquaaaa said...

噗~
印度人~~
平常都跟他聊什麼?

Hovex CL said...

聊到我以前大學有個朋友
也是印度人,姓葉
不知道你們認識不認識這樣~

印度人真的跟你長得很像耶
超酷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