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又是一個"最近文"

記得那天下飛機,我幾乎是帶著快要哭的表情,看著這張照片的景色...弄不清楚飛機到底有多接近地面,弄不清楚這樣的光點到底是房子還是路燈...我只是一味的發愣著,等待著迎接自己的多倫多...









急急忙忙回來多倫多的原因,是因為原本住的地方,房東準備要搬回來住,所以希望我們另外找地方落腳...這樣的狀況,其實讓之前被捨棄的求職經驗的我,有點想要就趁這次的機會,就這麼離開多倫多好了...當初滿腔熱血的來到這個加拿大工商業最發達的大城市,習慣這裡的生活開始,到開始不自量力的開始上起課來,一直到結束課程...不知不覺也在這裡待了快要兩年了(所以我寫這些跟我這張照片到底有啥關係?)關係就是,我找到工作了,工作的地方附近就都是這個樣子的風景...(工業區?對...幾乎就是,嚴格來說,是機場旁的工業區...)

於是,因為剛好在找房子的關係,又遇到找到工作這樣的事情,所以乾脆就找個近一點的地方住好了...因為現在住的地方,通車過去需要整整兩個小時...不過幸好早上十點才上班,不然我不到六點就要出門了...所以順水推舟,乾脆就離開在多倫多北邊的北約克,努力尋找多倫多西邊的密西沙加的房子了...有時候我在想,死命不去念設計碩士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到多倫多來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這麼專心(雖然沒啥成果)的念設計管理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其實管他的,你說對不對...

其實我本來就對一直往上鑽的人生不太感興趣,與其每天都認真打拼,真心的想要的,反而是到處晃蕩...這麼努力追求些甚麼的人,真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追求這些嗎?如果沒有為什麼,那獲得了沒有為什麼的金錢和地位,又是算甚麼呢?

套句別人形容我的一句話:"只有不需要擔心XX的人才會想這些...."

反正日子還在繼續,要怎樣想都隨便吧...該去哪就去哪,去了哪就去做事...人生不就這樣?噗...

9 comments:

Jo said...

對啊,其實日子還真的就這麼一回事耶.
管他的,自己的生活自己負責,阿否則怎麼,對不對?
我覺得你做得非常令人為你開心喔,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
那個..回來溫哥華喝一杯吧,張廖...

Jessica said...

找到工作了喔??!!^^
恭喜你啊!!
階段目標完成~~
再來就找房子吧!!

fish said...

恭喜!希望你工作順利!
也祝你快點找到一個溫暖的窩!
(那邊太冷了>"<)

Hovex CL said...

Jo呀 我又何嘗不想回去跟你喝一杯哩
等這份工作穩定一點
一定會找時間回去溫哥華跟你們聚聚的
哈哈 請稍待~

Hovex CL said...

Jessica呀 謝謝你的恭喜啦
名片的事情就保持聯絡吧
希望你們還滿意囉

Hovex CL said...

小魚呀~ 這邊最近真的很冷呀
冷風一直吹呀吹的
吹得我頭都痛了起來....

希望房子趕快有著落

aquaaaa said...

恭喜你如願以償找到工作!
房子記得要找高級一點...
以後我如果去你那邊打擾才會有不錯的客廳可以睡:P

Wei-Chiang Chen said...

恭喜大帥哥找到工作喔!
趕快找到落腳之處吧!
這樣就可以有很穩定的感覺了!

然後 我要去找大帥哥玩
哈哈...

Hovex CL said...

我住的地方已經確定了,
但是,不是什麼高級的地方,
是個小而巧的地下室,

阿垮,等你們等很久啦,
但是我猜等我回去你們應該都沒控吧

小強,哈哈,
我真的很需要穩定的感覺呀。

謝謝大家的恭喜。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