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今晚

當不知道去哪裡的時候,街角的小吃店或者便利商店,也許就成了唯一的依歸吧?一個也許連座位都沒有的地方,就這樣收容著自己。

為甚麼連住的地方,都沒辦法讓自己安心呢。在外頭拼命的趕路回家(家?),真的回來了又待不住的想要離開。

出了門走了兩步,不想走了。回了頭,卻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我家(家?)住在多倫多的北約克,街角...我家(家?)就在街角。

唯一的街角已經被佔據,那我能去哪。





於是,我打開了曾經吞去我珍藏的電影和音樂的傢伙,藍莓夜成了今晚的去處。王家衛太急著求表現,忘了屬於東方的留白,當手頭上拿了一堆好牌,腦袋之中想著要打哪個組合,結果卻落到,一輩子可能都不會記得,這個幸運的夜晚。

4 comments:

jessica said...

實質的家並不是心靈裡真正的避風港
出外當游子的人
應該三不五時就會有這種感觸吧!!

Hovex CL said...

所以我不禁要問
遊子為什麼不回家

不回家有當然有原因
不過這原因想了想,卻怎麼越來越模糊

無非是人生的意義吧
只是人生活到最後
通常都是要回家,想單純
就單純活成一個人,這樣而已

所以遊子你到底在堅持什麼不回家?
只怕到最後,前線戰況不理想
大後方的一切卻再也追不回來了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Blue said...

這是...投稿的文章?

Hovex CL said...

本文章參加加拿大華文徵稿比賽得到你亂獎................好爛的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