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感恩

雖然和前一篇的反差大了點,但是因為之前好像沒有跟大家分享過這段影片,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弄在這。我不認識,這個紀念音樂會所要紀念的這個人。但是我卻可以感受到,滿場的親朋好友們,對這個人深深地思念。當兩個主持人緩緩的說著這首歌的緣由和背景的時候,那樣子踏實的溫暖感覺,是何等的穩穩的存在。

王若琳唱著這首歌的時候,被紀念的這位先生的太太,想當然爾,怎麼可能忍受的住眼淚。人的一輩子,能這樣被懷念珍惜和尊敬,也夠了。人和人之間,互相尊重互相珍惜,善待周遭所有的人,了解和關心這個世界的樣子...常常有人說,做好人有比較好嗎?只會被欺負被吃定,那為何不厚黑,該自己的永遠都少不了,這樣不是更好嗎?

當人即將離開人世之前,要怎麼,才能抱著淺淺的微笑,一點一點感受到自己知覺的逝去,進而進入一種綿遠的寧靜...

最近天災人禍依然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發生著,活著也許可以多采多姿,也許可以珍惜更多,擁有更多,但是如果活著是醜陋的模樣苟延殘喘著,那也不必。除了在這裡對四川和緬甸的人民,希望可以rest in peace之外,希望我也能夠用我一點點的付出,來幫助一丁點的事情。

在悲傷的事件後面,有更多醜陋的事情存在著也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人活著如果只是為了自己是不是活著,是不是該自己的錢財利益有沒有少,沒辦法接受自己只不過是天地之間的一個生命體。對整體的社會環境的巡迴之下,還是有變得不是那麼重要的一天,在真的走到那一步的時候,是不是能豁然的去作些該自己立場所該做的事情,就是離去之前最後人生的註腳了

2 comments:

JY said...

嗨~張廖我來報到啦!
昨天看了這段影片,
真是令人感動!
王若琳的聲音依然很能觸動我心啊!

有空有多到我乾旱的園地灑灑水吧...

Hovex CL said...

哈哈 這不是建堯嗎

一定的啦,一有機會我一定會去
不用擔心,哈哈

自己在台灣要多保重喔!
回去吃去年沒吃到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