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新家自我介紹

星期五下班,順路在Tim小頓喝杯便宜的咖啡,不是什麼貴婦下午茶,只不過是個廉價的犒賞。

以下就是我新家的自我介紹....


我新家的地址是3261, Queen-Frederica Dr, Mississauga, ON, L4Y 2Z9, Canada。其實不是一個難找的地址,在Bloor和Dixie交叉口附近,就可以找到我們家這條巷子。喝完咖啡想說紀錄一下我到這裡來的這個現實,在數位相機上預覽的時候這張照片是全黑的,沒想到低調的華麗美感倒是很棒。

這就是我家的樣子,但是看得到漂亮的地方都不是我的地盤,我的地盤的入口是在房子側面的那個小白門。要來找我麻煩,平常看我不爽的朋友有福了。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居然把自己地址和房屋長相都說的這麼清楚明白,那阿里巴巴不就難怪會被幹掉了。如果哪天有人流浪到多倫多近郊,就可以連上網路尋找這棟房子,你就會在地下室的密室當中找到我。

這就是我的地下秘密基地的神秘入口。仰角四十五度的木製樓梯,走起來會有卡資卡資的聲音。房子很奇妙,味道很多層次。第一次進來這裡看房子,就會先聞到一種味道,接下來真的進入神秘地下室當中,又會換成一種味道。昨天我在廁所當中,又聞到不是大便味道的奇特味覺(應該不能說是香味,所以應該不是神仙顯靈之類的。)

這是一下木頭樓梯之後,第一眼見到的影像。這個地下室號稱全都是我的,不過因為洗衣間也在這裡的緣故,所以在電腦前面常常會和房東太太照到面,進而多聊幾句。左邊那個是樓梯,中間的白ikea書桌是我跟前房東要來的,書桌的後面是小廚房,右邊是我臥室的入口。

前一張照片的某個角落的放大圖。目前比較麻煩的是沒有書櫃。所以我那堆沒用的書就被這樣堆在樓梯旁的小矮櫃上頭。

而這些小傢伙們,就活在電視機上頭的DVDplayer上面。不知道每天下來洗衣服的房東太太看到作和感想?幸好我沒有把我的光碟片堆在那邊...

這就是我說有風水不好疑慮的臥房。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顯得好像房間很大,但是其實還好而已。右邊可以看到Leon的臉,但是不是周里昂的。其實我有稍微作個區隔,桌上電腦放在外頭,因為睡覺的時候聽到風扇的聲音真的有點吵,房間裡面就用筆記型就好了,也比較少點壓迫感,房間都已經夠小了...號稱是臥室娛樂用(怎麼感覺色色的),客廳工作用...號稱而已,大部分在家都在娛樂。

這就是從我家往外看的風景。在台灣住習慣的人應該很難想像,怎麼會把地下室當作唯一的生活空間?畢竟在台灣住在再爛的地方,也鮮少會住到第下去的。不過在這裡,想要便宜住就是住到地下室,但是我稍微奢侈了一點租了一個一房一廳...(跟以前公園路一房一廳類似,甚至小一點。)

最後來一張我家大部分的時候的樣子。這樣到底是光線明亮,還是陰暗潮濕?其實我也分不太出來...只是之前跟人說我家雖然是地下室,但是很亮喔~ 結果朋友幫忙搬家過來一看就說我放屁。是我太習慣待在陰暗的角落還是怎樣?阿之。

總之新家嘛,還在習慣進去廁所的時候電燈開關在右手邊,還在習慣地板可以一直穿著鞋子走來走去,還在習慣地下室大小的聲音都會被放大,還在習慣一直會聞到陌生的味道,還在習慣只要一回家就是一直自己一個人,還在習慣因為什麼廚具都沒有所以所有的菜都是用手弄碎丟到鍋子煮湯...

我今天在想,為甚麼晚上一定要找到可以去看的網站才可以呢?管他的,看我的男女糾察隊去...

4 comments:

blue said...

聽說那天我救了你的地址..

Hovex CL said...


想不到這篇文章居然有幫助
弱智老人記憶地址的作用
真的太想不到了

jessica said...

是小小給他陰暗了點.
不過也是一個溫暖的小窩囉!!
七月份見吧~~

Hovex CL said...

是呀是呀
真是期待呀 喔耶
終於七月中要回去西岸一趟了
真的是急煞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