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盧廣仲

在台灣的朋友相信已經對這個人一點都不陌生了。不過這段影片真的比MV有趣太多了呀!這就是台灣味呀!水泥牆壁和紅色大門,還有走來走去的鄉親父老呀!!我在這!!盧廣仲自從「早安晨之美」在各家早餐電遊走演唱之後,似乎還是不改這樣貼近生活的表演方式...

不用說在正式舞台表演,就連在誠品前面的馬路邊唱歌都顯得很有距離感和過於刻意彰顯藝人身份的時候,要怎樣才能讓歌手放下身段,真的讓音樂更直接從你的口出,我的耳入?我想盧先生真的很成功的扮演了這樣的角色。(像我到現在還是很受不了歌手有所謂的華麗的打歌服這件事情,單一包裝形象維持品質我懂,但是為了昂貴而昂貴卻效果還好,那到底是何苦?)

在這個下載時代當中,真的要會買CD,我想我自己的原因將會是「具有紀錄當年生活作用的音樂」,當然整張專輯有整體性是基本的必要。這張盧廣仲的「100種生活」,對我自己而言,就已經符合這個些條件了。話不多說,以下列出四首歌曲,來顯示出這張專輯到底有多「整張都好聽」!(四首MV?!盧廣仲有紅到經費可以拍四首MV?!)




首先,這首就是半年來一直有朋友被我強迫接收的早晨超級振奮歌曲「早安晨之美」!
你起不了床嗎?起床時間很趕不想吃早餐嗎?聽這首歌就對了,活潑的節奏帶來早上應有的笑容!全世界都一起「對呀對呀對呀對呀」!




然後,專輯同名歌曲「100種生活」
慵懶的節奏當中,吉他卻傳達出了淡淡對未來的積極,盧廣仲舒服的嗓音,唱出了普通人在日常生活的進行當中面對到的小小軟弱,特別是那句「每當我被對星空,抱著地球,發現自己其實脆弱不敢說...」,自己同時抬頭看著刺眼的藍天淡淡的嘆了口氣...




接著,「好想要揮霍」。
這次我發現到,盧廣仲的聲音總是有種深沈卻溫柔的俏皮抒情。即使不用逗唱的態度唱歌,也是能夠讓聽眾淡淡的含一滴淚水在眼角...那句「午夜夢醒,家徒四壁...」在淡淡哀愁的同時,總是可以讓人「噗哧~」的笑出來。




還有,本篇文章頭「我愛你」的MV版本。
有點「靠腰型」的情歌?唱完第一句就發現盧廣仲還是那個盧廣仲,怎麼可能讓你猜到?副歌的旋律似有若無的讓人朗朗上口,到底是自己的血液當中哪個基因被萃取出來加進去這首歌當中?....本首歌讓人噗哧的點就是那句「太陽公公出來了,他對我呀笑呀笑...」,到底跟前後有啥關係...


連看四條歌曲,還在擔心買了不划算?(我為甚麼要這樣推薦呀我...連寫心得都像文案,真莫名。)

ps.看了MV才發現,純粹用聽的盧廣仲,比較像是正常人。

5 comments:

Lily said...

對阿對阿對阿

blue said...

那我要去吃早餐了

Hovex CL said...

噗,所以綜合起來就是

「對呀,我要去吃早餐了。」

Anonymous said...

這裡可以試聽 盧廣仲
整張專輯
http://blog.pixnet.net/w77116/post/20270553
超好聽!!

Hovex CL said...

真的...很好聽哩...(我總有一天會回去台灣的...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