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柚子 URZ

很久沒有新文章,不知道來的人是不是都有乖乖聽m-flo睡覺。為甚麼會擺這張圖片,之後再解釋。

來介紹一下最近在加拿大溫哥華島上的Victoria開店的朋友好了。話說,我在收到家裏發給我的兵單,到達加拿大營區之後的第一站,前幾個認識的朋友之二,就是Tim和Jessica。Tim和Jessica雖然都是本土台灣人,不過卻是在加拿大呆了十年以上的老骨頭,平常做事認真,自給自足,在加拿大到也過的愜意。

在加拿大活過的人都知道,加拿大人生性節省,可以買的東西,包括電器和服飾都相當有限,於是,傑西卡和提母決定在維多利亞市區開一間小店舖來賣一些自己喜歡的包包和衣服。如果各位親朋好友有經過維多利亞,倒也可以前來逛逛和老闆老闆娘聊天。(傑西卡老骨頭堪稱溫哥華島通,如果遇到疑難雜症歡迎諮詢。)草創之初的簡單網頁可以讓你找到他們,這裡

小弟為了共襄盛舉,也盡了微薄之力,幫他們弄了LOGO,名片和招牌。給各位參考參考,並且批評指教。因為Tim的突發奇想(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他們為甚麼要用這個名字...),所以把英文店名定為URZ(好像是yours的意思),中文音譯就是「柚子」。很具象的名字,所以好像不是很難發揮?因為柚子那種黃黃綠綠的味道感覺很好,就把眼睛看到google上面找到的圖片全都消化掉,就出現了這個LOGO。



這是設計給Tim和Jessica的雙人共用的名片正面。雖然名片做了很多的工作已經做了兩三個月了,但是好像沒有在辦公室,就會對細節斤斤計較不出什麼結果。我還以為會比較有效率哩...結果一點也沒有。

最後是印章用途的黑白版本。










在國外找工作難,創業也不會簡單到哪裡去。在國外總會覺得國外好像處處是商機,因為很多在亞洲很紅的商業模式和商品,在國外好像都常常很少見。不過真的代表衝進場就會有所收穫?那就不一定了...雖然自己身旁不乏創業的人(像是最近逢喜人美的Kim家的老公),但是真的要從一個小留學生的身份結束學業,結束上班族的身份,成為投身創業的市場,除了資金,似乎還得要有無窮的勇氣才行。

希望Jessica和Tim可以生意可以興隆,萬事如意!喔耶!\^0^/

9 comments:

yunnami~ said...

這柚子超可愛
害我忍不住留了言

煙囪冒出來的白色圖塊也好棒

不過看到最後一個印章的時候終於讓我發現了一件事!
這小柚子是不是右邊的臉被打腫了呢??

越看越腫越看越腫.....

cherry said...

天啊好可爱好可爱好好好好好可爱....
如果我也有拥有自己的店铺或者公司的那一天,一定请你帮我设计LOGO,到时候不准说不哦~

fish said...

卡哇已!
雖然我事情多到腦子有點快爆炸了
雖然我剛剛才收手,打算現在去睡
雖然現在台灣時間凌晨兩點了..
跑來這兒看到可愛的柚子LOGO
果然有讓我身心稍稍得到紓解..
沒事..
雖然明天還要早起去看電腦展
希望早日覓得適合我買的筆電
沒事..
我可是鋼魚!!!(催眠ing)

Anonymous said...

cute...真不錯喔...
果然是大師級的,哈哈

chin-yu

Hovex CL said...

笨牛居然留言了...真的太難得了(print一下screen),他的臉其實是我手殘,又愛裝自然而產生的...可憐的柚子小弟...

Cherry,不只不會說不,我早就在期待你開複合式的店舖啦~又賣自己弄的好吃的東西,然後又有音樂和服飾用品...喔耶~

小魚呀...我也好想去電腦展喔...雖然我好像沒有特別想買啥...(這輩子都夠了的感覺)你那個鋼魚,看起來還真像是「網魚」呀...

要去芝加哥的琴玉,以後發達別忘了我呀....

Jessica said...

Hello...
我就是那個一時間腦筋壞掉決定開店的瘋子!
甚麼都沒有計畫...就決定衝下去做
連資金都不夠~
不過做都做了,要後悔也來不及囉!haha
不過真的超級謝謝小黑仔幫我家設計的東西
超級無敵可愛~
今天還專門有人不進店只是在門口幫招牌照相喔!!
要說我人生中到目前做對了啥事,就要屬認識了黑仔跟黑仔的老大~Andy San
少了這對兄弟~我家的店大概還只能存在無窮的想像空間中呢!!謝啦~黑仔

blue said...

可愛!

CHRISTINE said...

上面有小雀斑XD好可愛
我一直都很欣賞你的作品耶

Hovex CL said...

感恩啦~ 謝謝大家這麼支持小雀斑~
他要我轉達他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