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我到底有多討厭說英文

又是快下班三點多到五點弄的東西,最後也不知道去哪裡的一張圖。圖呀圖,你們在外地過的都還好嗎?而且還有一小時是作爛了一個東西,只因為我找了大麻葉子的形狀來畫圖,結果老闆說不行(廢話)

打從有一次我在買咖啡的時候,沒有跟櫃台小姐說「thank you」,反而直接說了「謝謝」之後,就深深地覺得,我為甚麼要這樣死命的說不是我自己的語言?為甚麼我要因為自己偶而講不出來想要表達的東西就覺得對對方很不好意思?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其實就是不愛,什麼學英文,我就是不想學。什麼國際觀,我就是想要本土化。什麼工具,老子就是不想要。如果我一天到晚跟外國人說中文,那我身旁的人會不會也去學中文來跟我說話?

到底是誰決定英文是世界共通語言的,切。

18 comments:

alberta said...

妳說得很對呀!哈哈!
(我只是個路人~~~~~飄~~~)

Hovex CL said...

對齁對齁~

(其實我們都是人生的路人.....接的好爛)

Anonymous said...

對阿 到底是誰決定的 好想知道
~C!NDY

Hovex CL said...

我猜八成是可怕邪惡帝國的征服世界的計畫之一吧....真的是太可怕了...

s said...

對阿對阿
所以我最恨別人都以為我再國外多呆一點
就表示英文好



我就是中文超溜 可是英文超爛
只會喇賽 其他的不會...

誰規定有在國外就一定英文好
我就是鄉土 噗

fish said...

我正在偷偷地等待中文變成世界語言的那天^^

blue said...

如果你是美國人 你也會寫一篇"我到底有多討厭說中文"

wok said...

哀...英文....文英!?

Hovex CL said...

文英阿姨應該也贊同我的說法...但是他應該更覺得台語應該是通行全世界的語言吧...記得上次回來溫哥華和國中同學們見面還真的是台語連連(雖然都是髒的)...不過還真是親切呀...

nadia said...

我曾經有過深深的體驗!
我曾經咒罵那些決定英文為共通語言的人!
也因為排斥它而被當
更因為寫不出作業而哭
但是我只能說~~~~面對現實吧
你可是在人家的地盤呢!

Anonymous said...

學長,請幫我倒數25天,我積欠中華民國政府的就要還清了

我是在監聽的育全

Anonymous said...

我超愛在美國把說中文當成一種興趣和發洩...我超愛在老美面前説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支持你
Chin-Yu

Hovex CL said...

好學弟,要退伍了耶...第一次回台灣你還沒當兵,第二次回台灣你滿口當兵經,第三次回去你已經不知道退到哪裡去了... 恭喜恭喜

Hovex CL said...

今天大老闆從我背後走來,叫了我一聲:「Hovex~」

結果我居然回答他:「又!」(還舉手)

我真的沒救了

德文被當兩次造成內心創傷的阿西 said...

哈!!! 我們應該要慶幸國際語言不是德文...XD

fish said...

呵呵~你只是答又~這沒什麼啦~
我情急下也有對我們老闆說過中文
他也會對我講英文講著講著
來上幾句日文呢(我就馬上變鴨子)

不過,對我來說蠻值得慶幸的是
德文的魚和英文的魚~念法一樣
德國朋友叫我fish叫得很順
日文的魚和中文的魚~字長得一樣
我們老闆也知道我中文暱稱是小魚
真的還蠻妙的~

以後有人喊我,我搞不好會答"嗨"喔^^

Hovex CL said...

如果世界的語言是德文,那我大概就變成啞巴了吧...哇哈~

不過其實我現在跟啞巴也沒啥兩樣就是了。

bright said...

呵呵,太对了,我们坚持说中文。老外就不得不跟随着一起说中文。顶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