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毒奶粉與我

趁著今天是美國大聯盟季後賽的第一天,從下午三點一直播棒球播到半夜一點(首先是密爾瓦機對上費城人,接著是道奇對小熊,然後是紅襪和天使),所以眼睛看歸看,手閒著也是閒著。

最近狒狒洋洋的毒奶粉事件在這裡幾乎感覺不到有啥差別,倒也不是說風涼話的意思,一來聽說加上好像加拿大人五個就有一個會腎結石,所以大家都不以為意?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喝咖啡大家還是猛加奶精,Pizza也是大口大口的吃,牛奶的櫃子永遠會少一半...所以毒奶粉真的影響不到這裡?我就不相信奶球全都不是中國生產的,我也不相信pizza的原料全都是北美洲生產...不過既然沒人在意,那我幹麼自己神經嘻嘻?

不過我真的被影響到了。

因為昨天晚上吃晚餐想要煮麵吃,結果想說既然沒有高湯,那倒一點蕃茄醬進去好了(於是隨手拿了放在旁邊沒有冰的蕃茄醬,打開蓋子,甩了一下...)....結果居然有一整塊的發霉掉到我的湯麵裡面...

於是我撈起發霉,繼續把麵煮完(想說高溫殺菌應該不要緊吧?)...結果我邊吃,就邊有一種莫名的噁心感...於是就把整鍋子的麵放到洗手台擺著養更多的黴菌了...

我故事說完了。這就是我和毒奶粉的一二三。

9 comments:

Yi-Chen said...

跟你說喔 我室友的男友阿
把一瓶菲仕蘭牛奶放在室溫下
放了一周了耶

整個都沒有勇氣去打開來看!

u said...

虧你有勇氣吃那第一口
算你狠...

西 said...

我只能說 看了這篇文章突然就對自己的廚藝很有信心....
張廖你要好好活下去唷...XD

Hovex CL said...

小黑千萬別打開他....直接拿去丟了就好...想要做乳酪也不是這樣做法...

阿西, 會做菜真的很棒喔...我算是整天自己弄但是廚藝一點都沒有進步的代表吧...

cherry said...

那个....看完你这篇我起码半年不要再吃番茄酱了.
我现在这边牛奶也不敢喝了,买了个豆浆机在家做豆浆喝...

g934221 said...

第一次聽說用番茄醬煮湯麵...

Hovex CL said...

其實我愛用番茄煮湯的原因
是因為在台灣吃麻辣鍋的習慣
不管是甚麼口味的鍋底
如果不先丟些番茄進去煮一下
怎麼吃都有點不夠親民的感覺

結果到現在
每天下班去超市固定會買回家的菜
就變成番茄了...

blue said...

我同學也很愛以蕃茄醬煮湯麵 她還加了納豆..好酷哦 我回錯篇了 我應該回上一篇..你的料理篇

Hovex CL said...

我後來才被summer糾正說
別人覺得奇怪的是用[番茄醬]煮麵
結果我一直解釋用[番茄]煮麵的原因

其實用番茄醬的原因就更簡單啦
因為

沒有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