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柚子又一發 - 在沒力的這個星期

沒力了一個星期,也弄不清楚到底是哪個筋不對,下班之後就覺得今天似乎可以作些事情。(其實今天上班也沒有順利到哪裡去,雖然解決了一個copy高級卡片的設計工作,但是另外一個設計文件夾的工作卻被打槍,被要求要簡單再簡單...結果居然剩下白底黑字...真不知道客戶在想什麼,乾脆拿麥克比自己畫一下就好了嘛...)

好,以上是牢騷題外話。

其實之前不知道在幹麼,朋友交代的東西沒有多提醒幾次我還真的忘記了。今天既然咖啡多喝了給杯(除了在公車上很想上廁所之外,也讓晚上好像比較有精神一點,麥當勞咖啡....猛!),那就把欠朋友的工作完成一下,畢竟有句諺語說:「欠作品不要欠過耶誕」,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其實目標只是「增加柚子的表情」,聽到這個目標的時候,其實腦袋跑出了很多台灣插畫者的作品「輔大猴」啦~「彎彎」啦~等等。雖然自己不是很愛作別人作過的事情,但是也不啻是種挑戰...其實知道自己的實力,所以即使創作失敗,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情就是了。不過說真的,「我沒有立場因為自己不擅長就去拒絕作這件事情」,更何況這只是自己的「妄自菲薄」而已...什麼東西畫不出來?只是要耐下性子去用「想」的,然後動手畫(當然其實我自己是主張「畫了才知道」的。)(我到砥有啥資格說這個?哈哈)


總之歷程就是:

1.把之前柚子檔案叫出來,複製多個備用,物件鎖定先固定著。

2.然後腦袋不要想太多的亂畫(防止不經意去copy到自己看過的圖像,結果...還是效果不彰)

3.將步驟一鎖住的物件放開,然後針對每個表情作微調。

4.製作臉譜背景,分配給每張臉,群組,結束。


結語:雖然自認為完成度似乎相較於以前作品高,不過在作品獨立性來說似乎缺乏原創性(表情都似乎都似曾相見),看來在畫圖的時候還是要讓精神好一點,並且在意識上就要先篩選是否具有原創性,然後再去製作。想都不想的製作方式,也許在校率上可以因為比較快進入,所以後期可以用調整的方式來完成作品,但是卻容易象這次一樣,有流俗之嫌。

之後以上,希望明天工作順利,噗。

4 comments:

Jessica said...

好可愛說...超感謝的!!
看了整個心情都好了

Hovex CL said...

有空記得跟我要原稿喔...看你們要做甚麼用途,我設定好之後就可以傳給你們了。

益rz said...

好可愛...
不過我發現啊,這幾顆柚子當中,只有中間那顆是笑的耶...
這個風格讓人覺得很真誠,沒有殺傷力,可是好像氣勢有弱了點,比較沒有那種屌屌的感覺...
噗噗 胡亂發表意見...正題是我想要小蟲出來說hello baby那張~可以放msn大頭 :p

Hovex CL said...

好呀好呀
嘿嘿
是夢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