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耶誕 偶遇 shoppingmall

看看手錶,現在是十二月三日二OO八年。

因為朋友的室友回台灣去了(也同樣是我的前室友),所以就我們兩個相約一起吃了以前房東開的台灣餐廳。Peter還是好笑依舊。

因為時間還早,我就想起之前downtown的apple store寄信說,整修過後的他們重新開張,我就心想,也好,過去走走好了,反正昨天才聽說downtown的city hall有耶誕燈飾的點燈儀式。管他是幾點,過去湊熱鬧也好。在eaton center裡面,已經有各式各樣應景的裝飾掛吊起來,穿著向來深灰的多倫多人,在繽紛的裝飾裡面更顯得低調。



其實前兩年的耶誕節都不是在加拿大過的。第一年早早就回去台灣看外公了,第二年還因為耶誕夜機票便宜的關係,所以是在飛機上和Summer還有Andy度過的。所以第一次有機會可以湊到這個耶誕大拜拜的熱鬧,但是倒是沒有很興奮,除了正值準備要換工作的關頭之外,最近精神不是很好,頭髮越來越少,新的鏡框越看越不順眼也讓我對一切都相對的冷眼看待了不少。



走著走著,就走到eaton center的正中間,馬上賣場的主樹在眼前「碰!」一下子出現。常常拿出相機的時候都會被人說「阿~你是遊客喔~不要丟臉了啦~」,雖然是這個來了不知道幾百次的eaton center,但是在這個時候還是要像這棵主樹旁的印度人們一樣,拿起相機猛拍...(到目前為止,這棵樹還有個秘密我沒有意識到....)



就當我在indigo和apple store中間流連的時候,居然遇到了前晚跟我說今天downtown有開燈儀式的C!ndy。「耶~?你不是說你要和朋友來嗎?怎麼只有你一個人?」「沒有啦,就朋友另外有事情,所以我就跑來看要送朋友的耶誕禮物囉!」「喔喔喔...那city hall那個開燈儀式你去過了嗎......」




所以我們就去City hall前面看看到底有啥東西可以看。遠遠的就可以聽到像是在舞廳的舞曲強烈放送著,同時映入眼簾的是成群的人,圍著平常是一個淺淺的大水池...到底他們在等待什麼呢?(裡面居然還有一台hockey場地的整冰車...)


九點半一到,答案揭曉!水池變成一個大的溜冰場地,大家就開始帶著自備的冰刀鞋男女老幼的在上頭滑起冰來。(最著名的好像是ottawa的一整條河都被冰成溜冰場地...)伴隨著DJ的音樂,讓我想到在大學的時候很盛行的戶外舞會,噗。


時間也不早了,連DJ都很虛弱的問大家有沒有盡興。我們就走回去準備搭地鐵各自回家。剛剛被人群包圍的聖誕樹現在旁邊幾乎空無一人,少了燈光和人群的擁抱,很莫名的更顯得優雅。

剛剛說得「耶誕樹的秘密」答案要揭曉了。各位仔細看看,在每個球體旁邊亮晶晶的是什麼?居然是一串串施洛華士奇的水晶!原本想要趁著四下無人...嘿嘿...但是後來因為尿急,就匆忙搭著subway到bloor站去上廁所了(因為mall裡面的廁所打烊之後都鎖起來了。)


雖然距離耶誕節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先預祝各位一個好年吧。

4 comments:

sos said...

好像很好玩ㄟ
你的眼鏡不難看阿

我倒是越看越順眼ㄟ

你很好啦
開心開心開心

這個耶誕 偶遇 shoppingmall好像很好玩 哈

西 said...

我討厭聖誕節
把樹砍掉搬進家裡裝上燈泡 到底哪一點好玩
不懂 樹還是活的好
哈 我是反社會

blue said...

好有氣氛阿 救命阿...太聖誕了

Hovex CL said...

to sos 照片看起來很好玩~ 哈哈~
這副眼鏡胖子戴起來真的很鳥~
看來一定要減肥才可以....

to阿西, 社會是一定要反的啦!
這麼鳥還不反,真的更鳥....

to小blue....沒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