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最近的電影[slumdog millionaire] & [twilight]

因為好像除了發牢騷之外,這裡好像不能帶給大家什麼正面的幫助和意義,所以我就來提供一點最近看過電影的訊息好了。

上星期(?),因為朋友的推薦的緣故,在去downtown東晃西晃的時候,摸去電影院看了這部「乍看之下的印度片」。(因為我到現在的前一秒鐘,還是認為這是一部純種印度片,想說有沒有一個跟以前印度片的印象太不一樣...噗。)結果我剛剛利用網路查了一下這部片子的背景...(老天!)居然是鼎鼎大名的Danny Boyle的片子!(這傢伙是英國人...就是猜火車,海灘,28天後等片的導演。)結論就是,這是「英國人拍的印度人片」。歐美的導演全部都用印度演員,而且裡面也是以印度話為主,甚至連英文字幕也是大量使用,那(見鬼的才猜得出來這是白人拍的吧?)


請各位放心,我是不會放雷的,所以請各位安心看下去。我剛剛查了一下台灣的上映時間,大概要等到2009/03/13,所以請各位到時候務必去看看。這部片子除了中亞片子那種純樸的元素,還有真誠的人與人的相處,還有小朋友跑來跑去,還有愛情,還有追逐,還有黑幫,還有親情,還有小朋友的愛戀,還有年輕人的愛戀,還有錢,還有警察,還有反悔,還有...總之,「這是一部什麼都有,絕對會讓你看了飽飽的出電影院的片子!」。

但是你一定會問:「看的飽,和好看應該還是不一樣吧?」這問題很好,沒錯,因為太多好萊塢的片子就是「自以為餵飽了觀眾」但是卻讓客人象一直在吃燒烤吃到膩了一樣,會吐會厭。但是丹尼導演可不是來路不名只是為拍片而拍片的導演呀!追逐場景的角度和節奏以及剪接幾乎都渾然天成的毫不冷場,場景的味道和定義都是味道恰到好處,角色的扮相也都毫無挑剔可言!

那...為甚麼我不直接說「這部片子超棒的!」?因為象這樣的「大片」(沒錯,真的是大片等級的片子喔...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小製作冷門的外語片。)本來就不是我的主食...不過這部片子的完成度絕對性的「超高」,特別在最後還不免俗的「印度」了一下!(知所門路的想必知道我在說啥)



接著,就來讓我大驚失色的twilight。

這部片子是昨天看的,因為友朋有的朋友鼓吹大家說「好看好看很好看喔!」,所以大家就衝了。進去電影院的時候跟大家說說笑笑的時候還沒注意到身旁進進出出的怎麼都是少年少女(這麼明顯的危險怎麼沒有意識!?)還跟朋友說:「誰管他們...」。當然,這樣的事情是不會蒙蔽你太久的。因為...你的身體會反應出該有的反應的。



現在這部片子台灣已經上映了,相信已經有些人已經看過了吧?我先說說我得到的訊息和對海報的印象吧「海報弄的還不錯呀...看男主角那樣的扮相,讓我想到湯姆克魯斯的夜訪吸血鬼呀...嗯...說很淒美的吸血鬼和人的相戀的故事,雖然是愛情片...應該還滿值得看看的吧?」

結果!未免太純情了吧!!太酷了!雖然把山林的的場景都拍的很好,而且吸血鬼們出來的時候可是滿場少女尖叫呀!(好啦...我承認真的很有神秘的帥勁,男主角就是在最新哈利波特裡面演在比賽的時候掛在水裡的正派男同學,結果哈利很難過的那個...)當然不只是男主角,男主角的吸血鬼家人們的扮相真的是...X$%&@(以上是正面的形容詞)。

如果各位稍微有接觸過北美洲的high school片的話,這大概就是高中生片裡面的吸血鬼愛情片,請觀影前詳加思量,還能接受純愛的人請再入場觀賞,謝謝。(除了動作特效稍微生硬之外,場景的氛圍和化妝還有娛樂性其實都還算不錯,只是...you know~)

就這樣,希望各位看電影愉快。

4 comments:

Kim said...

你要看書才有feel...這本來就是最佳青少年讀物改編的...不過書總共有四本....每一本比每一本大人化...

Hovex CL said...

書有這麼出名喔? 怎麼那麼多人都買來看過了...看完電影要我看書真的有難度呀~ 不過還是謝謝Kim大姊啦

c!ndy said...

其實有名的是書
不是電影
不過有看到俊男美女 讚啦!

Hovex CL said...

Yeah~ you're right.....this guy is toooooo handsom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