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這是我離開多倫多之前,多倫多的樣子。最近Summer跟我說,在他上班的地方有個新來的泰國女生,看到下雪就很興奮,還會嫌雪太小...不過這樣的狀況在溫哥華地區的一個星期之後,就好像沒有這麼美好了。因為雪的關係,所以機場封閉,因為雪,所以不管去哪裡都會多個半小時,因為雪,原本好好的路就會出車禍...所以就像非洲人好想要下雨,但是台北人卻對下雨很感冒一樣(結果就真的感冒了)


拿我們這邊當例子好了。Mississauga對多倫多的人來說,以前比較接近工業區,這幾年也漸漸聚集了不少居民,變成一個滿熱門的移民寄居地點,平常大部分都是外來人口出現。

因為是工業區的關係,像我上班的地方只有上班時間會有人湮,下班之後就整個荒郊野外。(有個人在我等公車的時候問我,哪裡可以買煙,我跟他說,往前走大概半小時也許有可能有...不然就要走一小時才能有grocery store了,他聽到就當作沒問了。)於是,這種地方下起雪來就真的會死人了。畢竟不是商業區或者住宅區,所以除雪都只除車道,像我這種公車族就只能每天踩著三四十公分的積雪踏雪尋梅了。

於是,某天下過大雪的下班時間,你就會發現整個Mississauga的人都在打仗。我到那天才發現,這裡的人雞絲這麼多。以前就頂多看到人用手產雪,很少數的人才會出動大型機具來除雪。所以在我一路跳來跳去的在雪推中穿梭之外,旁邊還有大的除雪車,小的人行道除雪車,家用的車庫走道除雪機,還有手動的推雪鏟子,還有最簡單的鏟子等等...多倫多人面對雪的能力已經到了專業的地步了。不過,就像打仗一樣,你不出手,那就會被人打死...




我噴我噴我噴噴噴。所以說如果在路邊看到一座山,請注意,不是積雪積成一座山,而是除雪的把雪噴成,或者堆成一座山。







所以如果在冬天的時候要去下雪的城市的話,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女生請盡量穿靴子,男生沒有長靴子至少也穿個高統的。不然在像左邊這張照片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鞋子像是用臉盆裝了雪然後融化一樣,很莫名的就濕的不像話...(然後有車子開的話就還好啦,這種風雪和蹣跚是屬於我們這種人的...)請想像你走在人行道上面,眼前都是踩下去到膝蓋的積雪,那是要繼續往前走?還是直接走車子走的車道?人生的大抉擇....(好爛)



這是比較正常的鏟雪畫面

5 comments:

Jessica said...

前一陣子的Victoria大雪積的雪不比多倫多少喔!!^_^
聖誕節前一天還登上全加拿大積雪量最深的城市.比北極還深一公分.不過,現在已經再慢慢融了,溫度也慢慢回升了.你們玩回來的時候,應該融光了吧!!
先預祝你們Happy New Year lo!!

栗子 said...

很贊成你說的下雪天時女生最好要穿靴子
你這篇文章我從頭點頭到尾
讓我狠狠的想起之前在密西根的日子
而我在那裡三年
還是跟你文中的泰國女生那樣總是嫌雪下的不夠大
哈哈..

新年快樂啦~

益rz said...

好好喔~
這些照片好漂亮!
台灣要看到雪很難啊!
這邊連嫌雪下得不夠大都不行....只能嫌怎麼不下雪啊...

補一句~ 新的2009年快樂!

fish said...

雖然聽你形容的就能感受到
那種被雪弄到快瘋掉的生活

但我還是想偶爾可以瘋一下
雪!好想去有雪的地方喔~

至少農曆春節得先離開台北
放鬆一下^^

Hovex CL said...

我的新年禮物
就是一個重感冒
現在只要出門看到雪
就會生氣

快給我春天
不然我都要憂鬱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