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hmmm


什麼叫做雪? 當我來了Mississauga之後,才真的了解到什麼叫做坐困圍城的感覺。

每天等著自己的,是客戶的追追追,客戶追不到態度就不好,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而趕趕趕,一不注意也許滿足了現在的客戶,明天反而換來更大的責難...左手一邊在趕,右手還是要繼續接電話...這一切如果值得,那就是種挑戰(何嘗沒有立過"良率百分百"這樣的目標呢?),但是誰又能決定這一切到底是「值」還是「不值」?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就是上班出門的時候是漫天的灰白,下班的時候,是無限的漆黑。

走在雪地中,堆積了一個晚上濕濕黏黏的髒雪讓自己的腳步越走越慢...沒有可以躲避的車子可以代步,只有一種路線可以讓自己到達公司,只有去公司才能繼續生活,連公車換班的路線,也只有一種...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讓自己的生活選擇如此侷限...下班之後能外食的地方只有兩個,能補充食物的超市只有一家,能買咖啡的地方只有一個,能順路亂晃亂逛得地方...零。

既然,這樣的生活是我的選擇。
那麼,我就有權利自信的活著。


但是在客戶的冷嘲熱諷歇斯底里的抱怨發飆不諒解,和我無法理解和說服老闆的想法下...我想我也同時有,選擇純粹只是想要離開的離開吧?(想想,當兵的時候居然激起更多的熱情...感覺是不會騙人的,三年前那種「就算繼續當兵當下去也不錯」的感受呀...)


當持續下著雪的天空,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軟質牢籠...任你往前走也無法逃脫...(所以,明天待續。)

6 comments:

Urz Boutique said...

只要記得下過雪的空氣會特別的清新,
就會有期待.
當有所期待,日子就變得不再那麼難熬了.

aquaaaa said...

工作就是做人家期望你做的事,
如果工作是為了生活,
如果工作是為了賺錢,
那...就摸摸鼻子,
認命的做人家期望的事吧!
當然,
如果工作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是最好,
只是機會難尋阿~~

Hovex CL said...

我不要,哼,我就不要工作是這樣子。

栗子 said...

我也有那種生活被制約的不像話的苦悶阿~
可是又沒辦法改變
血液裡帶著狂野的因子
卻無法擺脫傳統的束縛
好矛盾喔
應該有一天會變神精病吧

Hovex CL said...

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吧!
雖然不知到結果會怎樣!
至少不枉費此生呀!

(我在風涼話,不要打我...)

Kathy Huang said...

反正也不缺錢
反正只要對自己負責
想怎樣就去做啦

不過先騎驢找馬一陣子
總是要試一下水深
還有自己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