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義大利之旅--旅遊篇--西西里章

在西西里的旅程是自由的。有朋友的好處就是這個,其實也沒有對什麼風景名勝特別感興趣,除了人擠人之外,大概就是在別人說自己去過之後,還能夠接上話的說:「我也去過唷…那時候我們還$%&^了一下…」,除此之外,似乎也沒啥特別的用途。反正,其實我真正來到義大利的目的,除了「設計」,就是已經完成的「見到阿西和他老公」。

於是,就算整天就是在被昆蟲和鳥叫圍繞的餐桌旁邊天南地北的從獨立設計師聊到設計公司的狀況再聊到過三十之後的人生規劃,然後在吃飯前去樓下的果菜雜貨店買些食材回家弄點他們習慣吃得料理,這樣也覺得踏實,甚至…更踏實。畢竟人生的意義,就是該建立在自己和自己周遭的人所編織而成的生活細節,而不是離自己太過遙遠的歷史和陌生的古蹟上。光就這點來說,即使來到義大利,我也懶得去變更這樣的自以為是的道理。

於是就是在不想睡覺的時候去市區走走,去廣場走走,去覺得好吃的點心店買點甜到不行的西西里甜點回去配著吃,去西西里龍鬼蛇神年輕人會去的pub門口晃晃(因為恰巧是西西里足球比賽時間,所以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沒有旅行的起點,也沒有因為去過了哪裡所以結束的終點,就像是自己即使繼續在這裡住個五年十年也無所謂一樣。而這一切都得謝謝很懂得生活的阿西和阿丹。

很慶幸現在還跟阿西聯絡。同時也很慶幸阿西嫁給了阿丹而不是其他人。從以前在大學的時候開始,阿西就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人,在意不一樣的事情,說著不一樣的語言。而阿丹,似乎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似的。打從到西西里的隔天清晨,我就認清到了這點。九點不到,阿西就對著睡眼惺忪的我們說:「卡布其諾還ok嗎?只是奶泡的功能好像壞了….」一會,看到發愣喝咖啡的我們的阿丹,就放起了像是punk一樣用力的搖滾樂,接著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他的電子鼓。笨拙而小心翼翼的碰了一下,就請曾經當作出片樂團鼓手的阿丹親自示範….早上十點,專業的鼓手在眼前乒乒砰砰的秀了一手...

去了可以讓阿丹這樣的西西里人說不完熔岩的故事的火山,下午在家中閒散的時候,阿丹又拿出了他珍藏各式的特技溜溜球,其中也包括他到台灣的時候買的溜溜球….阿西說阿丹小時候還因為玩溜溜球而得過名,我說他真厲害,阿西說:「他就盡會一些有的沒的….」

在街頭閒晃的時候,阿西阿丹說著不太正經的教堂軼聞,和義大利人對於古蹟的習慣和無所謂,說著教堂黑道和政府之間無所不用其極的掛勾利益,說著即使面對這樣的環境也無所謂的大部份義大利人們,說著原本已經不是很堅固的垃圾桶在上個禮拜又被不知道誰搞掉了一個輪子…..

下著雨的西西里,忙著看球的義大利人,讓我們的西西里之行安靜而自在。喔!說這些好像對想去西西里玩的人沒有什麼幫助?那我來提供一點有用的八卦好了….如果你從羅馬轉機到西西里的話,如果你的行李在你到了西西里機場又遲遲不從輸送帶出來的話,千萬不要急著對著聽不懂英文的義大利人咒罵你有多不爽要他們賠償負責之類的話….因為羅馬機場處理行李是出名的容易出錯,通常只要行李不見,你耐心的過三四個小時再回來機場,你的行李們就會出現在空蕩蕩的大廳中…..就像我們掉行李的時候,旁邊的義大利男人好像也不見了行李,他用著也沒有特別緊張的語調自言自語著:「oh….not again….%&^$!.....」

難道西西里就是這樣一個自然而然脫緒的很理所當然的地方?

在吃過晚餐在看著義大利新聞的時候,阿丹露出了台灣人看政論節目都會有的神情,對著電視機用我聽不懂得義大利文劈哩啪啦的「唸」了一大串…..(就像是美麗人生這部電影裡面義大利人有點接近囉唆的快速台詞一樣),這倒是讓我對這個小島有著莫名的認同感。

2 comments:

西 said...

哈哈哈被你寫的很憂鬱
那是因為剛好天氣不好
而且阿丹的氣憤是一種習慣...
聽過知道就好...不用太在意 XD

埃可能最近遇到瓶頸都懶洋洋什麼也做不出來
好討厭><
聽說屬猴最近都很雖@@

Hovex CL said...

哈哈 沒有在在意的啦
這樣很棒 就喜歡這樣的阿丹

原來是因為屬猴的關係?!?!
終於真相大白了呀~~~